微软原生输入法小技巧

pic-1

输入法是在常见不过的工具了,发展至今,输入法五花八门,各有特色,windows10 自带的输入法可以说是简洁而不简单,在这里简单记录一下 win10 的一些入口藏的有些深的“小技巧”。
参考自少数派-Windows 10 原生输入法的这些技巧,你可能还不知道

主要内容

  • U 模式 - 输入键盘不好表示的
  • V 模式 - 输入格式化的
  • ; 模式 - 输入人名
  • 表情符号 - 颜文字和 emoji

U 模式

在中文输入模式下,按下 u 就可以触发 u 模式,支持根据笔划顺序来输入出一个汉字。
另外可以根据拆分汉字来输入(比如在 u 模式下,输入 u'ma'ma'ma 就可以打出「骉」这个字啦,而且还会告诉你拼音)。

pic-2

在此之外,在输入法里打入 uu 则可以让我们可以打更多的字符,可以试一试噢。

pic

V 模式

v 模式主要用来产生一些格式化的文本,比如各种格式化的时间,或者公式,还有特殊字符。直接在输入法键入 v' 试一试

;模式

此模式用于输入人名,在输入一个人名,后按下 再按下键盘 R字母,可以获得联想的人名组合。

表情符号

这个也是很有意思的,随意输入,弹出输入法后按下 TAB 键再按空格(或者在不与其他程序热键冲突情况下直接 Ctrl + Shift + B )可以出现表情符号框,可选颜文字、emoji等等。

More

本文列举了一些比较常用的功能,除此之外,Windows10 原生输入法还有其他的一些功能,可以在开头文章里面继续探究!(ง •_•)ง